【迎新动态】pg官方电子平台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16   访问次数:29

       914日下午,pg官方电子平台(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官网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举行。pg官方电子平台党委书记吴辉、经理叶邦策、副经理王启要、副经理刘琴、各专业责任教授、2023级班导师、教务员、辅导员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共同迎接301名本科新生的到来。开学典礼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左鹏主持。

经理叶邦策在开学典礼上为全体本科新生带来大学第一课“大学之道、科学方法论与生物工程学科发展”的第一篇章,重点介绍了公司及生物工程学科的发展与现状。从国内首个抗生素制造工学专业到生物工程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成绩优秀,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良好的发展平台。叶邦策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的专业概况、学科发展与广阔前景,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在未来有所建树、圆梦华理。

副经理王启要针对公司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进行了详尽解读。全面的课程培养体系、丰富的课外学习实践和各类竞赛、丰厚的奖学金支持,公司致力于培养出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社会英才。王启要寄语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以学习为主,学会学习、自学勤学、知行合一、追求卓越。

生工2304班谢佳熠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美丽的校园、耐心的老师、热情的学姐学长,都如憧憬般的美好,让她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华理的温暖。今后也将践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用坚实的脚步为青春画下生动的注脚,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心怀家国、担当有为的新青年。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责任教授赵黎明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概况及其学科发展重要意义。作为一门服务于人民生命健康的多学科交叉与支撑的应用型学科,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积极投身到食品行业的发展中。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责任教授谢静莉从专业概况及未来就业方向对本专业进行介绍,对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区别进行简要讲解。她祝愿新同学们在通海湖畔、青春河边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


公司党委副书记左鹏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自信乐观、踏实勤勉,同时积极参与员工活动,提升综合能力,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公司党委书记吴辉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全院师生欢迎2023级新生的到来。他强调,在pg官方电子平台学习期间,不仅要认真研究怎样做好学问,也要思考如何立身做人;不仅要恪守学术道德,也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他祝愿同学们在新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在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长见识才干,在追梦圆梦的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青春正好,未来可期,愿生工学子牢记师长嘱托,勇担时代之责,赓续红色血脉,在未来的道路上以青春之我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